顾祈心

此心安处是吾乡。

【巍澜】命运。(赵云澜视角)Ⅱ

写在前面的话:

  这个系列没有意外的话应该是赵云澜和沈巍视角各三篇,但写起来比较艰难,会慢一些,大家可以攒齐了再看【笑哭】。



【二】

  “赵云澜……”

  睁开眼睛,还是熟悉的黑暗。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居然睡过去了,沈巍都回来了。

  “下课了?”

  “嗯。饿了吗?吃饭吧。”

  “唔,还好。”赵云澜隐隐觉得头有些痛,却不言不语,尽力放松自己的眉头,担心让沈巍看出来;他撑着小臂要坐起来的时候,却被沈巍拦住了:

  “头痛吗?”

  他们家沈教授是有读心术吗?

  心知瞒不下去,赵云澜干脆地点了头,旋即一只微凉的手就贴上了他的额头。地星人和海星人的身体结构虽有差别,但在外表上是看不大出来的,体表情况也都差不多;而沈巍大概是天生体制较寒,体温总是偏低。在瀚噶族遗址的时候,沈巍给了赵云澜一瓶水,赵云澜接过时无意中发现他双手的凉,那会儿以为是山上气温低给冻的,还非装逼把自己的冲锋衣脱下来死活要给沈巍披上,想着:多好的一个套近乎的机会呀。现在想起还忍不住觉得好笑。

此时的龙城正是炎炎夏日,沈巍的手摸上来的时候,赵云澜只觉得凉爽,舒服,让他格外留恋。

  “你发烧了。”

  沈巍的声线通常是比较清亮的,情绪不好的时候声调就会低下去,声音会明显变沉,像是什么重物一点一点被推入大海之中,没有水花,直往下掉。

  “哦,我还真是拿自己睡相不好的毛病没办法呢。我妈从小就说我,说她一宿得给我盖几次被子才安心,可长这么大了我也没改过来。这可咋办呢?真伤脑筋……”

  赵云澜装作苦恼的样子,三言两语把发烧的因由都揽在了自己身上。不这样的话,估计下一秒沈巍又要怪自己了。

  那天自己瞎着眼被沈巍带着四处求医无果、只好又回到特调处,祝红那丫头情绪上来把自己好一顿数落,还连带地怪起了沈巍,好像一瞬间忘了对方是手持共工长刀、一出场大多数人都不敢正眼看的黑袍使。小半年前,她可是连沈巍发来的帖子都不敢接。

  彼时赵云澜无法,只好乖乖听训;但在祝红说到沈巍身上的时候,实在没忍住替沈巍申辩了一句,却被沈巍拉住了:“是我的错。”

  “什么就是你的错了?!”

  “我没看顾好你。就不该让你一个人回特调处。”

  “别闹了,沈教授。那是我坚持的,你怪自己做什么?谁知道什么时候会遇上夜尊?”赵云澜有些恼火,转而向一边开口,也不管对着的方向是谁,“你们也别围在这儿了,干什么呢都?!我这不没事吗?沈巍陪着我就行了,你们该干嘛干嘛去!”

  “哼!”闻听祝红的高跟鞋踩得又快又重,一下下地,仿佛恨不得脱下来砸在赵云澜脑袋上。

  对于这个被自己发卡的个性下属,赵云澜也实在没辙;他回身伸手一摸,就精准地搭在了沈巍的手臂上:“先送我回去吧。”

  “……嗯。”沈巍沉沉地应了一声。

  回去的路上,赵云澜闭着眼睛靠在椅背上,少有的不说话;沈巍则沉默地开着车。他开车很稳当,速度不快,赵云澜几乎要睡过去了。失明以后,好像体力消耗也更快了?可能是太耗精神了吧……

  “赵云澜,你不要担心。我一定会想办法让你的眼睛恢复的。”

  “我担心什么?你才是,不要把什么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眼瞎了也有好处。听说市中心有个黑暗体验馆,门票四十,我这回省四十块钱呢。”

  沈巍应了一声,赵云澜知道他心重,一时半会儿无法开解,只是实在舍不得他自责罢了。

  “好了,你躺好。先喝点粥,回头好吃药。”  

  被沈巍的声音从思绪中拉回来,赵云澜听话地躺下。这回没有再撞到头,因为沈巍先伸出手帮他垫了一下后脑勺。

  这个人的心可真是太细了。真贤惠。

  赵云澜勾勾嘴角,没有多说,听着沈巍迈步走开的声音。作为黑袍使,他总是悄无声息地出现又消失;作为沈教授,沈巍平日里走路就像猫,轻巧得很。可赵云澜失明以后,无论沈巍靠近他身边还是离开时,都会刻意发出一些声音来提醒自己。

  要是还能视界共享就好了。赵云澜很想知道自己现在是怎样一副惹人怜爱的惨状,能让一直对他若即若离的沈巍开始不再多虑地照顾自己。

  沈巍以往与他在一起,常常表现出一种既盼着赵云澜接近又唯恐与他太亲密的状态。赵云澜几次想要剖白心迹,可终究怕吓坏了沈巍,万一导致他俩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就得不偿失了。但现下这个状态,他享受的同时也愈发心痒难耐。说不清,道不明,任何语言都无法描述出他想要和沈巍更加亲近的欲望。这欲念来得很突然,却又仿佛积淀了好几世,才猛然间要爆发。

  自己到底,是在什么地方见过沈巍呢?

  这个长久以来没有答案的问题再次浮上心头,也仍是无果。

  “来。”沈巍端着碗回到床边,赵云澜听见碗底轻轻磕在床头柜上的声音,忽然想起了那次胃痛,一觉醒来,沈巍也是一样端给他一碗粥的情景,那粥还冒着热气,沈巍先试了试温度才递给他。

  赵云澜离家早,很久没有这种被人关心、悉心照料的经历了,以往总是他在照看别人。沈巍为了方便照顾他,住进来之后,这个他一直以来栖居的地方才开始有了家的感觉,而不再是一个他和大庆随意歇脚、胡乱折腾的狗窝了。哦不,是猫窝才对。

  赵云澜心里胡思乱想的同时,沈巍已经一手把住他的手臂,一手托在他后心,轻巧地把浑身绵软的自己扶了起来,然后坐在了他的身后,让自己整个身体倚向了沈巍的胸膛。沈巍的力气很大,胸膛很结实,身上的气息清冷而包容,靠上去的那一刻,赵云澜一下子有些失神。

  察觉到瓷碗被送到了自己身前,赵云澜却故意没有伸手去接。时间大概只静止了几秒钟,两人都不说话,半晌,汤匙轻触碗沿的声音传来,温热的粥默默抵在了自己的唇边。赵云澜无声浅笑,也不管沈巍看不看得到,只张开嘴一口把粥吞了进去。

  管他心里是不是还藏着什么秘密,纵使是黑袍使又如何,老子看上了就是老子的,其他都一边玩蛋去!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0 )

© 顾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