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祈心

此心安处是吾乡。

一、消息

火之国,木叶村。

印象里,木叶的天空好像一直都是这么纯净透澈的湛蓝,明净如洗,只余下几丝慵懒的云在蓝色高远的天幕中缱绻飘逸。

和煦的阳光并不刺眼,温柔地爱抚着大地。

状似悠闲地坐在火影塔窗台上的漩涡鸣人下意识地抬头,迎上绚烂若琉璃的阳光,唇角不自觉地勾起,却是有些苦涩的弧度。

十年,当真是好快呐。

现在已经身为木叶村六代火影的青年不由得在心底低叹道。

看似简单的两个字,不知道承载了多少。

俯首,映入眼帘的木叶村也和十年前不一样了。记忆里熟悉的街道因为几次大的破坏,早已经荡然无存。现在的村子,看起来是这样既熟悉又陌生。

熙熙攘攘的村人们日复一日过着平静安定的生活,每个人脸上都是满足的笑意。孩子们肆意在新建不久的村子里来回奔跑着,玩闹着,嬉笑着。

这样一副和平的样子,是不是就是师傅和师兄们所追求的呢?是不是就是那些先人用自己曾经鲜活的生命所心甘情愿交换而来的呢?

这么多年,师傅师兄的问题,自己还是没有找到答案。

如果这样的景象就是他们所希望的,那么拼尽自己的所有去维护的话,就是自己所能提交的最好的答卷吧。哪怕是用生命。

不过是做了和他们所做的一样的事情罢了。

想到这儿,漩涡鸣人的唇边蓦地绽放出花朵,极尽灿烂。

如果是这样的话,自己应该很快就可以把这份答卷交出去了吧。

很快了。

 

“报告火影大人!!!”

在暗部出现以前,六代火影已经从窗台上起身整理好了衣着,负手而立于办公桌后了。

“木叶超s级叛忍宇智波佐助日前潜入风之国砂忍村,重伤风影大人后遁逃,至今下落不明!!!”

“什么?!“漩涡鸣人因为过度吃惊不受控制地提高了声音。

 为什么?佐助为什么要在好不容易隐匿了行踪之后又刻意暴露呢?

“风影伤势如何?“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鸣人扶额,问起了我爱罗的情况。佐助的强大,自己一直深有体会。

“具体情况不知。但是砂忍村目前一切安好,风影受伤的消息似乎并没有传播开来。“

“我知道了。让奈良鹿丸来见我。“鸣人挥退了暗部,后者随即无声消逝在火影办公室内。

佐助,你已经等不及了吗? 

这么多年的纠缠,终于要有一个结果了。

下意识地按住右胸口,早已经愈合的地方总有股隐隐的痛意在提醒着漩涡鸣人这个脆弱的地方曾经受到过怎样严重的伤害。

佐助啊,希望这一次我能够完成鼬离开时的托付,能够一偿你的夙愿。

我一定,要让你回到木叶。

“叩叩。”敲门声打断了鸣人的思绪。

“请进。”收敛了心事的漩涡鸣人展现出这些年来日渐成熟冷静的身为一村之影应有的模样,一边淡淡地开口吩咐,一边坐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火影大人,有什么事情么?”居然派暗部来找自己。这么急,难道是……

“鹿丸,佐助袭击了我爱罗。”看着面前的男人在听到自己的话之后失去平常那副懒散的表情,转而换上了一脸严肃,鸣人却轻巧地笑了开去。

“佐助为什么要这么做?”奈良鹿丸想不明白,这些年几乎销声匿迹的宇智波佐助为何又突然出现?还犯下攻击风影的重罪?!

“原因的话我也不明白。但是我找你来,不是为了研究佐助的想法的。”

迎上鸣人湛蓝色的眼眸,只一眼足够鹿丸看清:这家伙,十年来都没有改变过带回佐助的想法。

“鸣人,”自从他当上火影之后,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叫过他的名字了,“即使你不愿意听,我还是要说:不仅仅是我,还有村里的其他伙伴,只要佐助威胁到村子的安全,我们会不顾一切地阻止他,哪怕是要杀掉他。”

“鹿丸,我知道。我不会让佐助再做出伤害村子的行为的。”对于鹿丸的说辞,鸣人不是第一次听了,也完全能够理解。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在铁之国因为承受不住重压而轻易晕过去的小鬼了。

“但是,我也希望你能够知道我的想法:无论如何,我都要让佐助回到木叶,回到伙伴当中!“即使需要我付出所有,我都在所不惜!!

“啊啊,我很清楚。“不耐地皱眉,鹿丸顿了顿还是开口了,”你真的要去?“

“是。我走之后,一切都交给你了。“扬起明亮如朝阳的笑容,仿佛他还是十年前那个人口中的”白痴吊车尾“。

鸣人......

奈良鹿丸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觉得此刻鸣人的笑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刺目,让他忍不住更加皱紧了眉心。从什么时候开始,鸣人的笑容变成了这个样子?为什么自己心底开始隐隐觉得不安呢?

“喂,鸣人,你该不会......“刚要脱口的询问却被生硬地打断:”鹿丸,今晚帮我召集所有上忍,我有事情要宣布。“

“......我知道了。“鹿丸看得明白,漩涡鸣人眼里的坚毅根本不容人有半分置喙的余地。

该死的!!鸣人你究竟打算做什么?!!


评论 ( 8 )
热度 ( 205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