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祈心

此心安处是吾乡。

【巍澜】狐狸的属性。(一发完)

写在前面的话:

  接上文《睹物思人》,包含最新电视剧情节,赵处性格转变,同时结合小说原著。

  依然没有学会开车_(:з」∠)_。

 

  沈巍挂了电话以后,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邻市。见到赵云澜的第一眼,他立马就明白了,事情比他想象的要复杂得多:赵云澜蜷缩在沙发上,黑亮的眸子里闪着和平时不一样的光彩,显得格外狡黠和……妩媚,他像小动物似的伸出舌头舔着自己的手背,粉色的小舌头分外诱人。沈巍不自觉地咽了口口水。

  赵云澜甫一看见她,仿佛离弦的箭一般窜了过来,一下子抱住了沈巍,脑袋还在沈巍的胸口不断地磨蹭着。沈巍有一瞬间觉得,他在赵云澜的头上看见了一对狐狸耳朵,身后似乎还有一条毛茸茸的小尾巴在不停摇动。

  “大人,赵处被这只千年狐狸精抓了一下之后,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楚恕之在沈巍身后出声解释道,手里拎着一只昏了过去的千年银狐。沈巍一手勾住赵云澜的腰,另一只手抓住他受伤的胳膊仔细看了看,三道抓痕看起来不太深,却隐隐透出黑色妖气,怕是中了狐狸的毒了。

  狐狸天生带媚,指甲、唾液和血液都含有妖毒,魅惑人心的瞳术与蛇族不相上下。沈巍轻施法力试探了一下,毒素不深,估计三天左右就可以自然排出体外。用药反倒不好。但在这三天内,赵云澜一直是这个状态的话,沈巍绝对没办法放心让他一个人呆着。

  “没事。中毒不深,三天左右会好。剩下的事情你们都忙完了吗?”沈巍堪堪放下心来,这才回头问楚恕之。

  “还有一点收尾的工作,我们俩来做就好。大人,您先带赵处回去吧。”没等楚恕之说话,一脸担心的小郭就先开了口。楚恕之也点了点头:“大人放心。”

  “嗯,那好,我先带云澜回去了。”

  “对了,还有这只狐狸它……”

  “神农药砵炼药,手上刚好缺一枚狐狸内丹,你们把它送去吧,也算是为它之前犯下的案子赎罪了。”

  “……呃,好的。”

 

  由于赵云澜一路都在作妖,在沈巍身上爬爬摸摸抓抓,嘴里没羞没臊地叫着“小巍哥哥”“黑袍哥哥”“人家好想你”,沈巍实在没有勇气把他带回特调处。在瞬移回来的路上决心请假,把这只“小狐狸”在家里圈禁三天。然而事情确实没有他想得这么顺利,狐毒的侵入让赵云澜整个人的属性都偏转成了狐狸,比如——

  01.爱吃肉

  一路奔波回到家里,沈巍把赵云澜安置在沙发上,就转身去了厨房。挽好袖子拿起菜刀,刀工熟练地开始切菜。赵云澜的胃病实在太严重,所以沈巍做饭一向秉持少油少盐不加辣的原则,一般会特地做一两道养胃的菜肴;好在赵云澜并不挑食,沈巍做什么他就吃什么,回回还都捧场地吃了个一干二净。但是狐狸澜显然不能接受太素的食物——

  赵云澜趴上沈巍肩膀的时候,沈巍握刀的手下意识一抖。他侧过头就看见对方在他肩颈部分闻闻嗅嗅,然后又探出头来望向菜板上被断切整齐的青菜:“你就给我吃这个啊?我不要吃这个~我要吃肉!”

  狐狸澜不知道为什么讲话总是会带着撒娇的语气,还喜欢把尾音拖长,大概属于狐族天性爱勾搭人的特性。沈巍忍住心头的颤动,语带安抚地道:“有肉,一会儿给你煲排骨汤喝。”

  “我又不是狗,才不吃骨头!我要吃肉,鸡肉,鱼肉,我要吃辣子鸡!”

  原来狐狸还会点菜的吗……

  沈巍无奈点头:“好,你先回去坐下。”

  “不,我要看着你做!省得你骗我!”狐疑这个词,现下用在赵云澜身上真是万分贴切。

  沈巍轻笑:“我永远都不会骗你。”

  “哼唧,勉强相信你好了。但我要看着你!”

  拗不过赵云澜,沈巍只好在身上挂着一只一米八的“狐狸”的情况下继续做饭大业。

  02.爱咬人

  说是说要看着沈巍,但让狐狸安分呆在一个地方并不科学。

  赵云澜趴在沈巍肩头看了一会儿大展身手的沈大厨,马上意识到想要吃上这口肉还得等上那么一阵子,顿感无聊。可是又爱腻在沈巍身上,不舍得下去。于是他开始在沈巍身上找乐子——一会子在他耳旁颈边闻闻摸摸,一会儿摆弄他的袖箍、扯他的衣服。

  专心做饭的沈巍明显能感受到赖在他身上不走的小狐狸开始躁动了,以为大概是饿了,遂加快了手上的动作。而此时,小狐狸也找到了他最大的乐趣:咬人。

  沈巍身上带着一股狐狸澜说不清楚的冷香,闻起来还挺诱人的。狐狸澜咽了口唾沫,没忍住张开嘴一下子咬住了沈巍的肩颈。

  “嘶——赵云澜,你做什么!”沈巍吓了一跳,刀差点脱手,心中忽然有些恼火。赵云澜说好的尽快回来,却一个礼拜都杳无音信;好容易回来了,又负了伤,变成了这个样子。要换做往常,沈巍肯定会先好好教训他一番,现下跟一只小狐狸是肯定说不清楚的了。沈巍原想着等赵云澜好了再好好罚他,万没想到他现在这么闹人。

  “……哼。”狐狸澜听出沈巍声音里的气恼,心里顿觉委屈。方才怎么哄他都不肯下来,这会儿却一言不发地放开了沈巍,回到了沙发上,把自己蜷缩成了一团,背对着沈巍,鼓着腮帮子暗暗发脾气。

  见状,沈巍心知小狐狸也生气了,不由得有些后悔自己刚刚没有忍住。但转念一想,决定趁着这个空档先把饭做好了,再好好哄小家伙儿。

  03.爱闹脾气

  狐狸机敏,反过来说,是戒心很重的动物。一旦在一个地方吃了亏,绝不肯再重蹈覆辙。

  沈巍做好了饭,发现无论他怎么叫小狐狸都不理他,这下事情麻烦了。

  原先的赵云澜是很好哄的,加之真心喜欢沈巍,几乎从来舍不得发脾气。可狐狸澜并不是这样,他虽然也喜爱沈巍,却心思敏感,突然被凶,马上就不愿意亲近沈巍了。

  “云澜,刚才是我不好……”沈巍刚一走近小狐狸的安全范围,小家伙立即就从沙发背上翻身下来,逃到了窗台上,拒绝和沈巍沟通。

  沈巍扶额,心里的自责更加深一层。他快步跟到窗台前,在赵云澜又要逃跑的瞬间一把抱住了他;狐狸澜挣脱不得,怒从心头起,一下子呲开了牙,一脸凶相。沈巍又好笑又心疼,想了想,用腿圈住赵云澜的身子,用手抓住对方的“爪子”,轻轻地在小狐狸头上印下一吻:“别生气了好不好?是我的错。”

  小狐狸突然就不闹了,但也不肯看沈巍,只低着头盯着他说话时上下滚动的喉结,牙根发痒。

  “你要是喜欢咬我,就给你咬。只要你别气坏了身子,行吗?”

  沈巍说话一贯温和,这下更是软下调子来悉心哄着。见赵云澜不再挣扎,就解开了禁锢,转而柔柔地抱住对方。

  狐狸澜方才是真的气得牙痒痒,想要狠狠咬住沈巍的喉结一泄心头的委屈;可被这么安抚着,说来就来的脾气说走也就走了。

  “……我才不吃你,要吃辣子鸡。”

  “好。”沈巍暖暖地笑开:赵云澜哪怕变成了狐狸也还是很好哄的。

  04.不爱洗澡

  吃过饭,酒足饭饱的赵云澜明显心情又好了一些,不再嘟着嘴,又开始有些黏糊沈巍了。沈巍这回不再赶他,已经做好了带着小狐狸收拾厨房的准备。奈何赵云澜虽然不再气他,却不愿意再进厨房,自顾自玩儿去了。沈巍心下有些不好受,但也只好随他去。

  等收拾妥当了,就该给小家伙洗澡了。

  沈巍把在被窝里钻来钻去瞎玩儿的赵云澜一下子提溜起来:“云澜,去洗澡吧。我给你放好水了。”

  “我不洗!我讨厌水!”一听要洗澡,赵云澜立马就变了脸,手脚乱舞地要从沈巍手中挣脱。

  “乖,一身脏兮兮的可不能上床了。”虽然你已经上过了。沈巍心说。

  “就不!”

  “……我帮你洗,好不好?”沈巍一咬牙,话没说完耳朵就红了。虽说两人什么都干过了,也没少在浴室里胡闹,但真让沈巍给赵云澜洗澡,还真是一大考验。

  小狐狸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表情很是纠结了一会儿,沈巍几乎要以为自己这样献身都行不通了,但好在变成了狐狸的赵云澜也还是对主动送上门的贴心服务·沈教授很是心动的,最终还是点了头。

  沈巍松了一口气,可把赵云澜拉进浴室以后,心又怦怦怦地快速跳动起来。赵云澜显然对浴室里的湿度感到难受,抽了抽鼻子,几乎下意识地要逃;沈巍何等火眼金睛,也顾不上自己鼓噪的心跳,挽起袖子准备洗刷狐狸澜。

  “自己把衣服脱了吧。”

  小狐狸认命地去解扣子,可是人的爪子他很是用不惯。捣鼓了半天,扣子都快给他扯掉了,衣服却还很严整地穿在身上;狐狸澜一下子又火了,准备一把把扣子直接扯下来,一只手拦住了他:

  “我来吧。”

  沈巍一声叹息,终于还是不得不亲手扒了赵云澜的衣服。这个事情他虽然没少做,但少有从容的时候,就像眼下。

  狐狸澜低头瞅着红着脸的沈巍一件一件把束缚他良久的衣服脱掉,忽然福至心灵:“小巍哥哥,你这样真好看。”

  05.不爱穿衣服

  好不容易熬过了身与心双重折磨的沈教授发现,洗完澡之后好像事情更大条了:赵云澜不愿意穿衣服。

  “我才不要穿!”赵云澜赤裸的身子被沈巍强行用被子裹住了,小狐狸湿着头发,对沈巍手上拿着的睡衣一脸抗拒,仿佛想起了方才脱衣服的艰难。他不知道,看着发梢的水珠落在他精致的锁骨上,然后沿着平坦结实的胸部往下滑去,直到了看不见的地方,这样的画面对沈巍的冲击有多大。

  “……那你就在被子里呆着,不能出来了。”沈老师的喉结难耐的上下滚动了一下,艰难地移开了目光,放下手中的衣物,取来了电吹风。

  呼呼的风声在小狐狸的耳畔炸响,除了起初被吓了一跳,狐狸澜再没有挣扎,乖乖地被沈巍吹成了炸毛狐狸。

  等沈巍快速拾掇好自己再回到房间里,发现闹腾了一天的小狐狸居然裹着被子睡着了。

  06.发情期

  原本以为终于能够休息了的沈老师在小狐狸额头上印下一吻,另抱了一床被子来,睡在了狐狸澜身边,顺手关了灯。

  哪知道睡到半夜,一双不安分的手就悄无声息地爬上了他的胸。沈巍一下子惊醒,扭过头去看,赵云澜一脸潮红:

  “小巍哥哥,我难受……”

  沈巍抬手一模,瞬间僵住了。但赵云澜却没有停下动作,反倒整个人扒在了沈巍身上:

  “小巍哥哥,我想要……”

  他说不出自己想要什么,却口舌并用、动作精准地在沈巍身上各处点火,赤裸的身子在黑暗中被沈巍看得清清楚楚。

  沈巍闭了闭眼睛,终究没有忍住,翻身把赵云澜压在了身下:

  “好,小巍哥哥给你,都给你。”

 

  THE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2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