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祈心

此心安处是吾乡。

【巍澜】只是为你。Ⅳ(完结章)

08
  在沈巍的精心照顾和各方的“严防死守”下,赵处长终于没能在怀孕期间四处作妖,基本上乖乖地两点一线,往返于特调处和家之间。中间几次赵云澜实在憋不住想要自己个儿偷溜出去放个风、办个案子、吃个烧烤,但哪怕躲过了特调处的人,只要出了大门没往家的方向走,就能被沿路的花花草草或者小鸟儿分分钟举报了_(:з」∠)_。
  赵云澜也试图跟沈巍撒撒娇或者发个火儿,然而遇上温润如玉的沈教授,创世先圣昆仑君也没得跑——撒娇不听,哄着;生气发火权当怀孕期间正常反应,一律照单全收,认错态度良好,亲亲抱抱一个不少,只要不闹,基本有求必应;赵云澜没法儿发作了吧,又怕他憋着伤身体,主动带出去到处转了转,原本脸皮薄得跟窗户纸似的沈巍现下为了这一大一小,几乎什么话都说得出口了。诚然比不上赵云澜没羞没臊的,却也算是有了质的突破了。
  真是风水轮流转啊。当年恣意调戏沈老师的赵处如今成了重点保护对象,每天坐吃等生!不过眼瞅着九个月了,肚子没见大起来(正因为如此才更加剧了赵处想要放飞自我的心思);沈巍不放心到处查访也没个说法儿,但看赵云澜身体倒没什么问题,渐渐也就没有那么忧心了。不过想起来还总是忍不住眉头紧蹙。
  “怎么了?又瞎琢磨什么呢你?”午睡醒来的赵处揉了揉眼睛,一抬头就看见沈巍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怀孕以后嗜睡症状加剧的赵云澜没有急着起来,只在沈老师的大腿上蹭了蹭,牵过沈巍的手轻轻嘬了一口。
  “没什么。要不要吃点东西?给你炖了汤……”沈巍俯下身子在赵云澜额上蜻蜓点水一吻,却没能如愿起来,反被赵云澜勾住脖子,封住了唇舌。
  自赵云澜怀孕以后,两人一直很克制,不敢贪情事;沈巍本是个很能忍的人,但得到了之后便食髓知味,这几个月也是万分难熬。
  “乖,别闹,小心孩子!”沈老师千辛万苦躲过赵云澜火热的吻,将他伸进自己衣服下摆里的手揪了出来,又安抚性地轻啄了一口。
  “我没闹。你都不想要我的吗?都好几天没有了……嗯?小巍?”赵云澜一口咬住沈巍的耳朵,热辣撩人的气息萦绕在沈巍耳际,几乎要将他浑身点燃。
  “……我是怕伤了你,阿澜,”对于赵云澜的故意惹火,沈巍只能一次一次愈发勉力抓住自己的理智线;他一手握住赵云澜两只纤细的手腕,一手扶住赵云澜的脖颈,“快下来,小心扭到腰。”
  “我真是对斩魂使大人你坐怀不乱的本事甚是叹服啊~”被轻巧制住的赵云澜倒不挣扎,也不再胡闹,懒懒地躺了在沈巍的肩上,不时轻蹭两下……
这下换沈巍苦笑了。
“诶,沈巍,你说我怕不是怀了个哪吒,怎么肚子也不见大,九个多月了也不见他有要出来的样子。”赵云澜摸摸自己的肚皮,一时又有点气闷,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呀?每天只能亲亲抱抱,不要说滚床单了,举高高都不行……
哪吒??
按着赵云澜神奇的思路一想,沈巍也觉得好笑,他把手和赵云澜的交叠在一起,难得打趣他:“真要是个哪吒,你能安安分分养三年胎吗?”
……忘了这一茬!!!
“呸呸呸!我个乌鸦嘴!!”赵云澜一下子炸了毛,赶紧坐起身来要和肚子里的孩子打个商量,“宝宝乖啊,时间差不多了,你可得快点儿出来啊,外面可好玩啦!花花世界,鸳鸯蝴蝶,帅哥美女,啤酒炸鸡,要啥有啥呀,千万别在老爹我的肚子里太过留恋啊……”
沈巍赶紧稳住赵云澜的身子,对自家爱人这一惊一乍的属性真是没有办法:“你小心点儿。”
商量了半天,自觉安心了一些的赵云澜扭过头来问沈巍:“你想好了孩子叫什么名字了吗?”之前他俩也时不时地聊到过,但还没个准主意。
“嗯,想了一个。你看看喜不喜欢。”
“叫什么?”
“以安,赵以安。”是之前为了赵云澜翻阅古籍的时候突然看到的,那时候便想好了,现在才说出来。
“‘修己以安人,修己以安百姓‘那个‘以安’?’”
“嗯。那会儿刚好翻到《论语》了。”沈巍笑笑,没有多说,只轻轻揉了揉赵云澜略略变长了的发尾。
“呵,真是心怀天下的斩魂使大人,孩子还没出世呢,就取了这么个天赋大任的名字。”赵云澜习惯性地撩拨沈巍,心里却顾自念着:以安,赵以安,真是个好名字。
这孩子将来能不能安天下,他赵云澜不知道。能够自己平平安安,让身边的人安心就好了。起码沈巍这颗心,能够因为这个孩子的降生,更安稳一些吧。
一个人孤独万年,沈巍终于生出三魂,成神成圣,不再是大煞无魂的鬼王。现今更有了这个孩子,他的心可以更加完整了吧。
不知是不是心有灵犀,沈巍觉得自己大概知道赵云澜心里正想些什么,也许肚子里的孩子也能够了解双亲的心意?
他骨子里终非圣人,那时候看到那句话,第一个想法只是这个孩子能够安这个家,就够了。沈巍不求庇佑天下众生,只想守好身边的人。
“话说回来,沈老师,这孩子跟我姓啊?嗯?”
“你尚有父母在,这样能让他们更安心些吧。更何况无论姓赵还是姓沈,都是我们的孩子。”沈巍轻笑,抱着赵云澜的手紧了紧。
嗯,都是我们的孩子。
赵云澜满意地点点头:这样将来出去也好糊弄人!
……得了吧赵处,现在三界谁还不知道您是被压的呀。

THE END.

(这一篇到这里为止了,之后会有关于赵以安和二胎的故事以及一些其他的小脑洞,敬请期待哟~)

评论 ( 14 )
热度 ( 266 )

© 顾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