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祈心

此心安处是吾乡。

【巍澜】只是为你。Ⅲ

07
  Part2.
  沈巍在特调处开完了“紧迫盯澜大会”之后,直奔龙城大学教工宿舍门口。瞥一眼四下无人,沈巍冲着门前的迎春花点了点头:“烦劳迎春姑娘现身一见。”
  “斩魂使大人客气了。有何需要,只管吩咐。”眨眼间,便是一个十岁女童模样的小姑娘,穿着一身翠色的长裙巧笑嫣然地出现在沈巍面前。
  “镇魂令主最近身体不适,想来姑娘已经从花族长老那里知道了,在下近几日还需在外奔波一段时日,希望能从姑娘这里借几位朋友帮帮忙,要尽量乖巧伶俐些的。”沈巍说得极为含蓄,迎春花妖尚未有何反应,自己已先禁不住红了耳朵。
  “这容易,现下小妖便前去联系,也会顺便替大人通知各族朋友。愿大人在外一切顺利,无须太过挂念此处。”迎春自然不敢像与赵云澜相见时一样和这位大人开玩笑,她只冲沈巍一躬身,转瞬就化为万千花瓣随风逝去。
  留在原地的沈巍扶了下眼镜,略略放下心来,心里盘算着:算上决战后经历过大换血、如今安分了不少的地府,特调处、妖族等各处都安排妥当了,只剩下那最麻烦的一个——自然便是最大的变数,孕夫赵云澜本人了。
  不用多费心思,沈巍也能想到:让这位安分呆在一个地方不瞎跑是根本不可能的,以自己这万年鬼王、后世圣人的能力,能做到的也不过是八个字——苦口婆心,推心置腹。只希望,赵云澜能听自己一次吧,不然……老实说,除了紧迫盯人,他也是毫无办法。
  这个人啊,自己从来拿他没有办法。只能护在心尖上,一点一点去疼。

  赵云澜醒来的时候,身边只有大庆在睡懒觉。
  习惯性伸手抓乱了大庆的毛,换来死猫的一个白眼。
  “哟,咱家大庆什么时候转了性了?这么乖啊~”换做平常,早就一顿“龙城无影猫爪”招呼过来了,今天居然只有一个不痛不痒的白眼?
然而原因并不不重要,重要的是——赵云澜作为一个典型的蹬鼻子上脸星人,见对方没有反抗的意思,当然是干脆一把抓过来狠狠地玩弄起大庆的大脸来。
  “你这个愚蠢的人类!!快放开我!!!”大庆恼怒地四肢乱舞,却没有一下敢落在赵云澜身上。见状,赵云澜一挑眉,顿时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沈巍呢?”
“不知道,估计又是替你们娘儿俩……嘶!不是,父子俩,寻医问药去了吧。喏,下午留下一只小傀儡就走了。”
赵云澜放下大庆,对它的识时务表示非常满意,附赠大力揉捏脸颊教程一个,就愉快地起身拉开了办公桌的抽屉,摸出了一串钥匙,吹着小口哨、转着钥匙圈开心得往外走去:
“那我先开车去兜兜风……”
他喵的!这个愚蠢的人类说什么?!
“喂!赵云澜!”大庆一下子炸了毛,用不符合它体型的灵活度从地上腾跃而起,扒在了赵云澜肩头,“我说你可消停点吧,肚子里带着一个未成形的,还兜什么风!!”赵云澜开起车来那是叫“兜风”吗?!风都赶不上他那见鬼了的车速!!!
“行呗,不去兜风也成,那你告诉我,最近有没有什么有趣的案子啊~”赵云澜停下脚步,盯着肩上的大肥猫,一脸跃跃欲试的样子。
“没有没有!都给祝红老楚他们处理完了!只要你不乱跑,就称得上真正的天下太平了!”
“那多没意思~”赵云澜挑了挑眉,“那我还是去兜风吧,难得沈巍不在……”
“云澜。”
赵处内心os:话真不经说,沃日orz。
“亲爱哒~你回来了~”面对着沈巍,赵·妻管严·云澜自然是立马换上了单纯可爱近乎谄媚的笑容。大庆默默别过头去,果断举爪:“沈老师!我举报!我们令主他方才说要出去开车兜风!”
“死猫!瞎说什么呢你!!老子是说要回家等我亲爱的小巍回来!啥时候说要开车兜风了!!”赵云澜对着大庆的脑袋就一掌拍下来,大庆麻溜儿地抢先一步落在了地上:
“哼!既然沈老师回来了,就拜托沈老师好好教育教育我们令主了!”省得带累我老猫!
“辛苦了。”沈巍略颔首,目送大庆离开之后,自然地伸出手,一只手揽过赵云澜,一只手取过他手里的钥匙,手腕一翻,车钥匙就消失了踪影。
“wow~小巍你这手露得可真漂亮!”内心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的赵处还是适时地展现了应该有的演技。
“你就不能让我省点儿心吗?今天腰不酸了?”沈巍无奈地叹了口气,扶着赵云澜坐下,还是在他腰上垫了靠枕,转身给他取了杯水来。
“要不说花族长老医术高明呢,那百花蜜喝下去,头也不晕了,腰也不酸了,吃嘛嘛香,能蹦能跳的……”赵云澜又开启了满嘴跑火车技能,还没得意两秒呢,就迫于沈老师的眼神杀默默住了嘴。
“所以就打算带着小的背着我出门开飞车了?嗯?”沈巍眯了眯眼睛,暗暗想着,要不先停了这百花蜜?可惜又实在舍不得看赵云澜辛苦。
“那什么……老长老不是说了嘛,我这身体棒棒哒~开个车办个小案子还是可以的嘛。”虽然赵云澜心里确实认为沈巍有些小题大做了,但身为一个“听老婆话跟党走”的二十四孝老公,到了自家老婆面前,任凭自己口灿莲花的本事也说不得什么道理了。沈巍都不用真的生气,一个眼神都能让他心疼个半死。
“……这孩子的状况咱还没研究透,我不许你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虽说暂时看不出什么问题,但花族长老也说了,总归是伤精元之事,就当为了我,你且忍忍,嗯?”
沈巍最近可真是能耐了,这样软硬兼施,他还能说什么?
赵云澜苦笑着点了点头,心里第一万次祈祷孩子赶紧平安降生,不然他这蜗居的孕夫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TBC.

(补全昨天,晚上可能还有一更Ծ ̮ Ծ)

评论 ( 12 )
热度 ( 227 )

© 顾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