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祈心

此心安处是吾乡。

【巍澜】只是为你。Ⅱ

05
“……凸(艹皿艹 )!”
想起全过程的赵处第一次对自己爱撩拨沈教授的毛病产生了深刻的厌恶之情。
“云澜,你是……不想要这个孩子吗?”沈巍看赵云澜一脸纠结的样子,想了想,还是斟酌着开了口。其实如果赵云澜不想要的话,当然可以,沈巍虽已成圣,骨子里却还是那个想要把昆仑君占为己有的鬼王,那个想要把所有看过赵云澜风采的人眼珠都挖出来的偏执狂。虽然,一个小赵云澜确实有一定吸引力,嗯,可能吸引力还要多一点点……但一切都以赵云澜的安全为第一考量。毕竟他们现在的安稳时光,来得太不容易,这个孩子的到来,未知数也太多。
“瞎说什么呢你?”赵云澜下意识地把手轻轻放在腹部,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总觉得不像以往那么结实了,“给他听见多不好。”
“?”沈教授又开始眨巴他的“卡姿兰·水汪汪”大眼睛。
“嗯哼……那什么,我一个糙老爷们,我一个纯1!被人压就算了,这又突然怀了孩子……还给外面这帮b货撞见了,将来肚子肯定像吹气球似的大起来,那得多丢面子呀……”好不容易把话说完,赵云澜一头栽进沈教授怀里,觉得此生不会再有比现在更丢人的时候了orz。
这操蛋的人生!
“而且,男人怀孕那多奇怪呀……到时候不定你都要嫌弃我呢,哼╭(╯^╰)╮!”赵云澜在沈教授怀里闷闷地又补了一句,实在难以想象自己将来肚子上多个“大西瓜”的样子。
沈巍看赵云澜难得乖巧害羞,望着他的眼神越发温柔如水,伸出手轻轻揉着对方白皙的脖颈,终于没忍住在上面烙下一吻:“我早就说过了,无论你什么样子,我都是喜欢的。”
被顺毛捋了的赵处勉为其难地抬起头来:“你很喜欢这个孩子?”
“只要是你的,我都喜欢的,”沈巍柔柔地开口,顿了一下又补了一句,“如果更像你就好了。”
“可是我希望他像你一些,当然性格可以随点儿我,不过一定得是个小美人才好~”聊着聊着赵处终于还是回归本性,仿若落满星辰的眸子里闪过一丝调笑。
沈巍但笑不语,只是越发揽紧了赵云澜的腰身:“不过,我还是得去各方多查查看,你现今还是凡人的肉身,与我有了孩子不知道对你的身体有没有影响。”
“嗯,你来之前我让林静稍微检查了一下,除了有些头晕想吐啥的,没什么问题。不过还是找个花族的大夫看看,或许得再麻烦麻烦迎春姑娘了。”赵云澜思索了半晌,又一本正经地揪住沈巍的衣领:
“除此以外,还有一个大麻烦你得帮老公我解决了先!”
沈巍不自觉地想:也不知道赵云澜怎么会在自己怀孕了的情况下还坦然以“老公”自居。
“怎么了?”
“外面那群八卦精的嘴就麻烦斩魂使大人帮我先堵上!!!”

06
  赵云澜怀孕以后,自然就安分地呆在家里养胎,等待着瓜熟蒂落的那一天,每天只是浇浇水、散散步,或者看看书,加强一下胎教……
  ——这,当然是不可能的。以上这些想法,连最希望他安分的沈教授都不敢有此奢望。但在他可控的范围内,已经尽己所能地调动各方力量做好了防范工作:
  Part1.特调处——
  “因为云澜的身体状况,所以在下想拜托各位帮我几个忙。”某日,在赵云澜午睡之后,沈巍客气地邀请特调处全体召开了紧急会议。无论白班夜班的工作人员,都被请到了地下室——为了照顾那些见不得光的夜班人员,当然,原本的麻将桌早就撤掉了。
  “大人客气了!有什么吩咐您说便是了。”虽然较之以前,大家已经习惯了看起来手无缚鸡之力的沈老师形象,但谁也没敢真的忘记那个刀劈天地的斩魂使大人。
  “是这样的,大家都知道云澜现在的身体状况了,这样的情况算是开天辟地头一回,我也无甚把握。因此最近我会到各族去奔走一下,云澜就拜托大家帮我多照顾照顾。在此先谢谢各位了。”沈巍微微颔首致意,在场的人鬼都赶紧回礼,口称“不敢”。
  “大家也知道云澜的性格,比较爱闹一些,希望大家帮我看住他,别让他到处乱跑;近期如有案子,就麻烦各位通力协作,有什么困难的话可以直接联络我,我会留一只傀儡在此处,方便联系。”说着沈巍一挥衣袖,一只小小的骷髅傀儡就落在了会议桌上,摇头晃脑地学着人的模样作了个揖。
  “这傀儡虽不会说话,却通人语,只需将主要事件情况向它说明即可,我即刻便能得到消息。”
  “好的,我等必会尽力。但是大人您也知道,我们家令主从来都不是什么听话的人,只有您最能拿捏得住他……”大庆恭恭敬敬地坐在会议桌上,只敢趁着说话的间隙偷偷舔了舔爪子。
  “我不会在外久留的,我不在的时候就麻烦大家费心了,”沈巍了然地含笑点了点头,话锋一转,大家都不自觉地感受到室内的温度陡然降了下来,小郭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我希望云澜最(千)好(万)不要踏出特调处,如果要出门也最(千)好(万)要有一个人陪护,最(千)好(万)不要亲自办案子,但回家也是可以的,只是别一个人呆着就好了。”
  ……在场的诸位不约而同地默默点头,表示听懂了斩魂使大人诚挚的“请求”。
  “最后还有一点,云澜现在身子重,麻烦大家不要再给他加重心理负担了。”沈巍说完最后一句,终于满意地退场了。留下一个小傀儡在桌上呆呆地卖着萌。
  林静:“赵处这招比扣奖金都狠,这是直面斩魂使大刀的生命威胁啊!!”
  大庆:“赵云澜那货儿可不就擅长这些损招吗?!”
  祝红:“妈的,死基佬!狐假虎威威胁姑奶奶我!我,我……忍!!”
  小郭【弱弱地】:“不过斩魂使大人说的也没错啊,毕竟赵处怀着孩子嘛……”
  林静&大庆&祝红&老楚内心os:……艹!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3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