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祈心

此心安处是吾乡。

始终希望大家都更好。

今年一直没有花时间整理自己的情绪,这一年常常觉得自己的情绪变化得越来越快,刚刚强迫症抠好字句准备发一条说说的时候方才的心绪早就消失在天际,比云都要变幻莫测。

一度认为自己可能心理状态有问题,但是实际上还是很能给自己找乐子,不但能够安慰自己,还可以宽慰别人。

这一年常常在和负能量奋战,大家都以为把憋在心里的话说给人听就会好一些。也许才倾诉完感觉是好的,可是真正意义上来讲,没解决的事情还是没有解决,心里的疙瘩只是一时间你看不到了而已,不是真的消失了。

上大学恍恍惚惚三年了,很多事情已经到了想不起来的地步了,说起来的时候只记得每年必做的几件事情,比如四月份和九月份的两轮辩论赛,后来就剩下一轮。

高中毕业以后才应了所谓的“各奔东西”,所有人都学会了各自找奔头。日子流水一样的过,身边的人和自己都白衣苍狗变化不停。有时候会觉得还是一样那么逗比没心眼儿,有时候觉得怎么可能呢,总归是不一样了。

今年我常常告诉自己,要学会不去那么计较,越来越多的事情我就真的不那么念念不忘了。以为是自己看得太开,偶尔也会想将来会不会后悔如今都不去争取一个交心掏肺的朋友,但很快又会自己给自己洗脑,哪里有那么容易?即便今日相伴成双,来日难免四散天涯。人心终究隔肚皮,你的心思未必是人家的肚肠呐。

许多人说过许多话,愤世嫉俗,抱怨唠叨。见面聊天的时候我像是多么会说话的一个人啊,可是我又时常躲在角落里,借着各种各样的理由借口不说话,只动脑子。很多话在脑子里百转千回,我嘴上含笑就是不说出口,这样莫名的坚持就像有的时候我明明真的渴望一个聊天陪我的朋友,却微笑告诉人家:“没事,你去忙吧。”

我曾经也介意过是谁先放开谁的手,后来想想,反正也没有要一起走到最后。总是用缘分来安慰自己,走这样的路,认识这样的人,好的坏的开心的难过的,都是缘分,都是成长。但只有真的一个人开始无声饮泣的时刻来临,我才明白说的再多再美好都不过是自欺欺人。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我不挣扎不奢望不强求,我只是静静观望,是我的就是我的,没有的也就算了吧。

“算了吧”三个字从来都是绝望的,无奈的。也算是一种看开。

说到新年愿望,不论哪一年我都希望所有的人能够越来越好,无论哪方面都好,走一条属于自己的无悔的路。就够了。

也许办不到,尽力而为吧。


评论

© 顾祈心 | Powered by LOFTER